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发表时间:2019-06-17 15:37来源:兴安日报

原标题:张恩惠在盟委委员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 

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兴安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曲建平)6月14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通报问题及整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盟委委员、公检法三长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彰显了对治国安邦的战略谋划,饱含着对人民福祉的深情关切,体现出对执政根基的长远考量,为我们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深化对斗争形势的认识、对斗争规律的把握,创新和改进专项斗争的思路举措,以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的重要机遇,站在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高度,以不放过的精神和“不贰过”的态度,全面彻底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专项斗争的成效。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着力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做好多警种和多部门联动配合工作,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和对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盟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精心组织好全盟的主题教育,用好我盟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推动我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