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17 15:37来源:兴安日报

原标题:绿色兴安迎盛会  开放合作谋共赢

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隆重举行

41d183ac5b5c440fa3b38db6e4c278af_b_B_BASIC

出席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暨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乌兰巴托文化活动日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启动开幕式水晶球。记者  王永生   摄

兴安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邱金鹏)六月的兴安郁郁葱葱。连日来,兴安盟体育馆成为一处最火最热的“景点”。100多个展览展销展位,摩肩接踵的观会人群,点燃了兴安初夏的沸点,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的召开。

6月14日上午10点,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暨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乌兰巴托文化活动日在兴安盟体育馆门前举行盛大开幕仪式。盟委书记张恩惠,盟政协主席尤国钧,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仲瑞珍,蒙古国大呼拉尔议员、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顾问特·毕力格图,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经济人协会驻內蒙古代表恩和,自治区商务厅巡视员郑宜平,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张建亮,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出席开幕仪式,并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隋维钧致辞, 蒙古国大呼拉尔议员、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顾问特·毕力格图代表部长博·恩和阿木古朗宣读贺信,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夏云海主持开幕式。

6月13日至17日,本届博览会将在兴安盟体育馆进行为期五天的展览展销活动,共设114个展位和240平方米特装区。特装区主要展示兴安盟“两袋米、两头牛,红红火火搞旅游”的相关产品,标展区按国别和功能设蒙古国60个展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5个展位,口岸互市贸易12个展位,京蒙扶贫协作12个展位,兴安盟名优特产品10个展位。展品主要由绿色食品、羊绒羊毛纺织品、旅游纪念品、民族服装、工艺品等组成,种类多样,内容丰富,让人目不暇接。

活动期间,围绕“生态发展、绿色优先”,还分别开展了中蒙投资贸易对接会、口岸边民贸易及跨境旅游座谈会,举办了第四届中蒙俄职业院校服务“一带一路”特色畜牧业发展论坛和商务口岸跨境旅游论坛,举行了兴安盟·快手战略合作发布会暨乌兰浩特市快手大学扶贫人才培训会,进行了汽车销售企业展销会和兴安米宝吉祥物发布会。同时,在乌兰牧骑宫举办了兴安盟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

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暨2019年内蒙古·兴安盟·乌兰巴托文化活动日由兴安盟行署,自治区商务厅、贸促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蒙古国米歇尔公司、蒙古国东方省工商会主办,由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和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既是我盟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向北开放步伐的务实举措,更是我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这既是我盟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和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的重要载体,更是盟委、行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成为中国和蒙古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的盛事。

本届博览会迎来了质的飞跃,从参展企业品牌到商贸对接,从论坛培训活动到文化旅游交流,都实现了提档升级。内蒙古味道·第五届内蒙古美食文化节暨首届兴安盟大米美食文化节更是与博览会同步开展,集中打造形成了“中蒙经贸活动周”“美食节活动周”“消费促进活动周”“电商扶贫活动周”“大米品牌建设活动周”等一系列品牌活动。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