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组建200人防汛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2019-06-13 15:25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2日电(记者王靖)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11日与两家水利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在各级政府原有应急救援队伍的基础上,以向企业购买服务的方式,组建起200人防汛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洪涝灾害。

据介绍,两家企业分别为内蒙古黄河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绰勒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都具有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在重大洪涝灾害应急救援方面专业性强,且经验丰富。

根据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各自组建100人的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并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配备相应人员,落实通讯器材、抢险设备和救援装备。在突发重大洪涝灾害险情灾情时,救援队伍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要求紧急出动,承担加固堤坝、封堵决口和救助人员等抢险救援任务。

每年七八月份,内蒙古极端天气事件较多,且境内有黄河流经,汛期易出现洪涝灾害。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巴利平说,在政府原有应急救援队伍的基础上,再组建200人防汛抢险救援队伍,能够及时、高效、专业地应对可能出现的重大洪涝灾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