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2019-06-13 10:55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6月11日讯  6月11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分为6个小组,分别到我区呼伦贝尔、通辽、乌兰察布、兴安、乌海、赤峰等盟市下沉督导。

各小组成员马不停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详细查看相关单位工作台账,了解各行业、各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进展和联动情况;开展询问走访,分析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核查案件线索,督促深挖彻查,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基层“拍蝇”有效结合;在各地公布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各盟市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督导,全力抓好整改,不断深化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呼伦贝尔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督导为契机,压实政治责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期待。接下来将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通辽市对督导组下沉督导十分重视,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斗争策略,继续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好、配合好、保障好中央督导组工作。站在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高度,狠抓整改落实,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乌兰察布市全力做好督导配合各项工作,确保督导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把这次督导作为新的出发点,认真总结成熟经验、完善策略方法,重拳出击,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实效。

兴安盟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高位部署推动、广泛宣传发动、强化依法严惩、深化综合治理、强化深挖彻查、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增强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严惩再推进,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专项整治再深化,持续整顿转化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陈春艳  蒋丽娜  于舰勐  邓秀秀  邵楠)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