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第四下沉小组到我盟督导

2019-06-12 15:0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于舰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第四下沉小组近日进驻我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6月11日,第四下沉小组督导工作会议召开,听取我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中央督导组第四下沉小组组长徐百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书记、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汇报我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主持会议。

张恩惠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盟委、行署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高位部署推动、广泛宣传发动、强化依法严惩、深化综合治理、强化深挖彻查、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恩惠强调,兴安盟将以此次中央督导为新的起点,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政治站位再提升,增强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宣传发动再深入,持续不断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要依法严惩再推进,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彻查深挖再跟进、专项整治再深化,持续整顿转化软弱的涣散基层党组织,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徐百志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

徐百志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提高斗争质效。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做到件件有回应、件件有反馈。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做出判决,以案说法,教育群众,震慑犯罪。要敢于较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要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第四下沉小组全体成员,盟委、盟人大工委、盟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盟行署班子成员,盟法、检两长,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