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在我盟巡演

2019-06-12 15:0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田馨月)6月8日至9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巡回演出来到我盟,在乌兰牧骑宫上演。

该剧以乌兰牧骑在锡林郭勒草原诞生及发展历程为题材,围绕主人公那日苏的成长经历、命运变迁这条脉络,浓缩了乌兰牧骑60年的风雨历程,通过“乌兰牧骑人演乌兰牧骑事”,讲述了一代代乌兰牧骑人始终与基层农牧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胸襟境界,深刻诠释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乌兰牧骑始终服务基层群众的主题,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观众郝思涛看过演出后对记者,说:“观看这台歌舞剧后,让我了解到乌兰牧骑不仅仅是一个为群众表演节目的团体,他还是在基层帮助老百姓的团体,让我对乌兰牧骑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他们充满敬意。”

据了解,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由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自主创作演出,荣获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巡回演出97场次。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