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扎扎实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2019-06-10 15:14 兴安日报

原标题:隋维钧主持召开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现场会

兴安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于天宇)6月6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主持召开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现场会,听取盟直有关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盟直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盟行署副盟长、公安局长王永清参加会议。

隋维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针对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9督导组督导反馈的具体问题,各级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既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实现扫黑除恶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隋维钧要求,盟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尤其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套路贷”“软暴力”等突出问题,下重拳、出重手,切实提高发现打击力度;要充分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摸排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各部门扫黑办要规范化运行,扎实做好统筹调度、建章立制、上传下达等综合协调工作,及时查缺补漏,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督导工作。

王永清要求,各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认真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档案,全面掌握本行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表现形式,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强化行业综合治理,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盟公安局相关警种要进一步强化联动包联行业部门工作,主动对接、加强协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打击合力。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