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2019-06-06 15:45 内蒙古新闻网

原标题: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激励党员干部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6月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我区中东部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对于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好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学习作为一次理想信念的再洗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顺应人民愿望、回应人民关切,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攻坚克难,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呼伦贝尔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坚持“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剑南表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全市民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上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创特色、见实效,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尔山市委组织部科员王天夫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示范推动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努力奋斗,加快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等“要”勤、“不”浮“要”实、“不”守“要”新,以“三不三要”强化工作自觉性,把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重点任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补钙铸魂,以担当作为践行使命、焕发精气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通辽市水务局局长张玉清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城市供水工作作为基础性民生行业,与城市繁荣发展息息相关,为满足新老城区居民供水需求,今年我们将重点实施通辽市通新净水厂(改)扩建工程和水源地置换工程,积极推进通辽市城东水厂建设和新老城区供水互联互通管线建设,实现新老城区供水管网互联互通、相互补给。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强化责任担当,勇挑供水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翁牛特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有所作为,把融合党建融入到脱贫工作之中。在旗级层面,成立脱贫攻坚联合党委,实现脱贫攻坚指挥部集中办公,充分发挥党组织统筹推动、协同发力的作用;在苏木乡镇层面,要打造强村引领融合型、产业引领融合型等五种融合党建模式。以融合党建来铸魂、融芯、聚力,让脱贫攻坚一线党组织联起来、链起来、动起来,引领各类资源聚焦脱贫、干部群众齐力脱贫、一切优势共助脱贫,切实实现1+1>2的融合效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察右前旗宣传部干事常耀宗说:“我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宣传干事,我将努力工作,搞好新闻宣传,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察右前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锡林浩特市朝克乌拉苏木扶贫干事白吉日木图说:“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一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好基层牧民,切实为他们解决难题。”

锡林浩特市牧民党员巴图苏和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综合记者 李新军 胡日查 高敏娜 徐永升 巴依斯古楞 海军 见习记者 薛一群报道)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