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打卡“网红书店”更要静心读书

2019-06-04 14:26 兴安日报

富有新意和特色的装潢,别出心裁的图书陈列,相伴而生的咖啡水吧……如今,这样类似文化消费空间的“网红书店”以其高颜值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只不过,在大批走进“网红书店”的人眼中,书不是重点,拍照才是:找角度,摆POSE,摁快门,大功告成。

今天,书店不仅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一种标准,而且显示了一座城市对文化尊重的程度和态度。一座没有书店的城市是荒凉的,一座城市的书店门可罗雀也必定是乏味的。

相比较很多城市实体书店已经没人逛、或者很少有人逛的残酷现实而言,“网红书店”还有很多人前去打卡,这是一种积极变化,我们应当予以肯定。因为这在客观上有助于扩大书店的知名度,为书店带来更多的人气。

由此可见,年轻人去“网红书店”打卡不是一件坏事。当然,不管实体书店的经营方式如何变革,书店终究是读书的地方,年轻人选择打卡“网红书店”,不要光想着拍照发朋友圈,更要静下心来读点书。 (摘自《内蒙古日报》)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