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全盟各族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发表时间:2019-06-04 14:26来源:兴安日报

原标题:张恩惠“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祝全盟各族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兴安日报6月3日讯(记者  曲建平)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盟委书记张恩惠来到科右前旗第一小学、居力很镇红旗村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向全盟各族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盟领导朱成帮参加活动。

前旗一小是一所蒙古族小学。在前旗第一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场,张恩惠和孩子们共同参加入队仪式,并为新入队的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为他们送上了书包和书籍等学习用品。看着孩子们一张张高兴而激动的脸庞,张恩惠向他们表示祝贺并送上节日祝福,深情勉励少先队员,一定要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入队仪式结束后,张恩惠又来到马头琴、书法、刺绣、剪纸、合唱等社团活动展示教室,认真察看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管理等情况。随后,张恩惠来到居力很镇红旗村幼儿园,认真了解幼儿园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及贫困家庭孩子入园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幼儿园儿童趣味游戏活动节目表演,为孩子们送上了足球、玩具等节日礼物。

在与教育部门同志交流中,张恩惠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教育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引导少年儿童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注重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中。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校园日常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校园及周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坚决消除影响校园安全的隐患,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孩子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