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为求职者“端菜”

2019-06-03 11:10 兴安日报

原标题:红城百姓迎来“掌上就业”新时代

乌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为求职者“端菜”

梁子晶  陈军

打开微信,搜索“乌兰浩特市就业局”公众号,进入公众号页面底部是“就业平台”“办事指南”“联系方式”三个选项,有求职意向的求职者点击左下角的“就业平台”即可进入“乌兰浩特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在首页就可以看到招聘信息以及最新的政策法规条文等资讯。

随着乌兰浩特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上线,“就业创业政策一扫而出,招聘用工信息随时浏览”,确保城乡劳动者第一时间掌握自己所需要的就业信息。乌市广大求职者迎来了“掌上就业”的新时代。

“孩子刚从外地回来,在家一直没事干, 自己找工作又怕工资不把握,市里开招聘会他也没赶上。这回好了,听说手机上就能找工作,真是太方便了!”在乌市乌兰哈达镇乌兰胡硕嘎查手工编织培训班的间歇,村民刘俊杰一边学习如何运用手机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找工作,一边高兴地说。

为帮助城乡劳动者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够阅读就业政策、获取就业岗位信息、选择自主创业项目、查询办事流程的愿望,着力解决传统就业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办事程序繁琐、提交材料多、现场办理时间长等难点和堵点问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高效优质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乌市就业局积极创新工作模式,从公共就业服务端着手,打造公共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络和手机移动服务终端,通过将社会需求与就业服务精准连接起来的方式,把就业创业服务打包送到群众手里,使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公共就业服务。

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广大城乡劳动者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具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乌市就业局局长侯建功介绍,乌市就业局转变工作思路,将劳动者关注的信息优化整合成为网络服务模块,并把选择权交还到他们手里,让他们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搭配不同的服务内容,定制专属于自己的“就业服务套餐”,从而实现需求与服务的精准对接。

据了解,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企业招聘是需要严格的资格审核流程的,需要提供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明、企业简介、招聘用工信息等一系列材料,确保求职者找到放心的工作。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