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率我盟党政考察团赴齐齐哈尔市开展学习考察交流

2019-06-03 11:10 兴安日报

原标题:张恩惠率我盟党政考察团赴齐齐哈尔市开展学习考察交流

加快区域融合   推进深度合作

全力构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a2522676774447f489d48205c71bb82c_b_B_BASIC

我盟党政考察团在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兴安日报6月3日讯(记者  温亮)5月29日至30日,盟委书记张恩惠率领我盟党政考察团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双方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盟委书记张恩惠,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分别作讲话。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辑主持会议,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介绍我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盟领导高长胜、朱成帮、刘树成,各旗县市、有关盟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恩惠代表盟委、行署对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学习考察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加快构建以12个重点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工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加快升级,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齐齐哈尔市在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兴安盟学习借鉴。

张恩惠指出,这次来齐齐哈尔市学习考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具体行动。兴安盟和齐齐哈尔市地域相邻、文化相近、人文相亲,长期以来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党中央深入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宝贵机遇,站在新起点、把握新契机,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区域一体化合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重点领域产业协作、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建设,加快构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共同开创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李玉刚代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对张恩惠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兴安盟是齐齐哈尔市的重要邻居,近年来兴安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重点突破、协同发展,在公路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和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同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可持续合作关系,努力开创齐齐哈尔市和兴安盟区域经济交流合作新局面,实现两地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政府、部门间签署了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来到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龙沙动植物园和泰来县大兴镇新风村等地,学习考察现代装备制造、冰雪运动产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发、文化旅游、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以及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