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做强做优园区平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9-05-30 11:0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5月30日讯(张佳)在突泉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两条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早在2018年年末,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就接到了今年的新订单。

“现在生产的都是生物质颗粒,是为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的。我们每年都要为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5000吨燃料,为此,双方已经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海军介绍道。

近年来,突泉县着力打造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立足省际通道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产业集中集聚集群发展为方向,以打造农畜产品加工、新能源利用、矿产开发、非资源型制造、新型建材生产“五大产业集群”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使一个个项目签约,企业纷纷投资兴业,不断扩大工业经济总量,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截至2018年底,园区内企业总数达到58家,实现工业总产值8.2亿元,工业增加值3.1亿元,税收总额0.4亿元,吸纳就业人员2021人。

为不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给全县工业发展打造一个广阔的平台,工业园区多方融资,加快征地拆迁安置进度,加紧推进土地平场,不断完善园区路网,持续推进水、电、气、消防、污水处理厂等其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8年底,累计投资6.88亿元,完成道路建设62.55公里,铺设排污管道10.2公里,供水管道11.5公里,供热管道5公里,省际通道西侧所有入驻企业的供热、供水工作已完成,省际通道东侧供水工作正在筹划阶段。

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园区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建立园区干部职工挂点项目制度,将入园项目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位园区干部身上,对项目建设运行实行全程跟踪服务,明确企业服务人员职责,制定日常走访制度,成立两个调研小组,定期进行随机调研,与企业服务人员反映的问题进行比对、充实,及时解决企业问题,提升园区服务质量。成立园区工作督办领导小组,固定专人对各项任务下达进行督査、办理,确保服务效能落到实处。

为加快创新驱动,园区始终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通过以企引企、以才引企、以链引企、以资引企等途径,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同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收费最低、服务最优”的政务环境,获得比较优势,赢得竞争主动。下一步,突泉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不断夯实园区平台,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发展能力,全力促进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