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乌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好快稳优”态势

2019-05-29 10:49 兴安日报

原标题:1至4月各项指标数据亮眼

乌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好快稳优”态势

兴安日报5月29日讯(刘晓东)今年1至4月,乌兰浩特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保持在15%高位运行,整体呈平稳增长态势,预期向好。主要体现在,工业用电量增速有所加快,累计工业用电量2.4亿度,同比增长5.2%。同时,主要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前4个月,乌兰浩特市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42.4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盟工业总产值的72.5%;销售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18%;税金9.5亿元,同比增长42%;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452%。 

“兴安盟工业看乌市”,为在实现工业“再造一个兴安”目标中唱好主角,乌兰浩特市积极推动提质增效,增强工业发展实力,瞄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引导资源要素向重点项目、优势企业、新兴产业集聚。这样的战略调整带来的显著变化就是前四月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稳中向好并明显提速。 

工业经济增速较快,传统产业、骨干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其中烟厂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一、二类香烟同比增加5840大箱,三类香烟增加16010大箱,完成产值13.7亿元,同比增长21.6%,产量9万大箱,同比增长6%,税金8.7亿元,同比增长45%;乌钢稳中有进,钢材产量48.8万吨,同比增长17%,实现产值15.6亿元,同比增长17.2%;华润雪花啤酒销售区域扩展,带动作用明显,完成产量2.3万千升,同比增长15%,完成产值5215万元,同比增长11.9%。 

传统产业中,制药业产业势头良好,白医制药新产品——小儿多维注射剂,投产作用凸显,完成产值1.2亿元,同比增长176%;奥特奇蒙药医保目录品种销售增加,拉动产值提升,完成产值3435万元,同比增长21.5%。建材业开始发力,山水水泥积极主动寻找市场,完成产值2367万元,同比增长74.2%;全胜建材技改后扩大40万吨产能,完成产值433万元,同比增长321%。 

经济增长的提速,提振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白医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副主任包振国向笔者详细介绍了公司新产品——小儿多维注射剂的生产流程。据了解,今年预计生产30万盒、销售额1500万元,明年销售额预计达到5000万元。 

德源饮品公司于4月24日与宁夏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公司经理李佰军介绍,协议签订后,公司的饮料生产线5月下旬进行满负荷生产,届时年产饮品可实现255万件,产值可达3700万元。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