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乌市稻田插秧节共同体验农耕文化

2019-05-28 16:08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温亮)近年来,回归田园生活、体验农耕文化、领略乡土民风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青睐的旅游方式。5月25日,正值水稻插秧时节,由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的第三届乡村文化节之万亩稻田插秧节在义勒力特镇胜利嘎查开幕。此次活动让参与者与水稻亲密接触,使孩子们从小就知道“民以食为天”的道理。

在活动现场,尽管凉风习习,但也吹不熄孩子们体验稻田插秧的热情。在进行培训和手把手教学之后,80多个家庭的孩子分为10组开始了稻田插秧体验。孩子们一个个麻利地换上雨鞋,挽起裤腿下到稻田。他们深一脚浅一脚试探着慢慢向前走,同时还要努力弯腰把秧苗插成整齐的一排。孩子们都十分享受充满乐趣的插秧过程,对于溅起的泥浆不以为意。

乌市市民吴春燕在带孩子参加了插秧体验后,觉得这次插秧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能够更珍惜粮食。

“这次活动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古诗《悯农》,得知了农民伯伯们的辛苦劳作,我今后一定要珍惜每一粒米饭。”体验插秧活动的兴安一小学生孙昊宁认真地说。

目前全盟正在大力发展高品质水稻种植,本次水稻插秧节既是进一步宣传兴安盟大米的绿色有机种植的方式,还可以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体验劳作的乐趣,为家庭带来美好的欢聚时光,并在欢乐体验中实现了孩子走进大自然、见习汉文化、了解农耕文化的教育意义。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