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高力板镇强抓“三禁”工作助力生态发展

2019-05-24 10:52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5月24日讯(苑晓睿)如今,走进科右中旗高力板镇,一眼就能看到农牧民家中牛、羊在圈里三两成群地吃着草,有的则在一旁休息,不远处还有农牧民储备的饲草料。

近年来,为加强禁牧、禁垦、禁伐“三禁”工作,全力扭转草原退化,高力板镇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促进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高力板镇禁牧工作人员深入各嘎查、牧铺及田间地头,通过发放“三禁”宣传单和巡查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广泛宣传三禁政策,确保农牧民知晓禁牧时间、处罚措施等,动员农牧民做好饲草储备。“按照全旗三禁工作管理办法,高力板镇从4月1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禁牧、禁垦、禁伐工作,成立了由12个人组成的禁牧执法大队,全天候深入到嘎查广泛宣传,同时打击夜牧、偷牧现象。”高力板镇副镇长陈小亮说。

高力板镇道本恩格尔嘎查农牧民王成帮家中有90多只羊,为解决“三禁”工作期间的牲畜喂养问题,他家种植青贮70亩、黄贮120多亩,为家里的牲畜储备充足的饲料。王成帮说:“禁牧后羊开始圈养了,现在是草和青贮饲料拌着喂养,一天一只羊一块钱左右的成本,一天二两饲料加十斤左右的草,我储备的饲料一年也够用了。禁牧后通过比例喂养,羊膘能上来些,环境也能变好。”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