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阿市法院多措施为游客提供法律服务

2019-05-23 10:27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5月23日讯(李金昆)日前,阿尔山市人民法院推出“旅游法庭”+“天平调解协会”司法保障措施,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法律服务,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及阿尔山市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近年来,阿市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务实创新,积极探索,以“简、快、调”方式快速解决涉旅游纠纷,主动服务辖区旅游业发展。

“简”即咨询程序简便。阿市法院在售票口、检票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TODR”在线解纷平台二维码,并开通“12368”诉讼服务平台电话,游客可随时随地咨询涉旅游纠纷法律问题;“快”即案件审理快速。阿市法院旅游法庭开启涉旅游纠纷案件立案绿色通道,并结合“巡回审判车”“便携式科技法庭”,快速了解游客需求,做到案件快立、快裁、快调、快结,及时有效化解旅游矛盾纠纷;“调”即纠纷以调解为主。旅游法庭坚持人民调解优先原则,争取将旅游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纠纷地,防止矛盾纠纷扩大化、激烈化。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