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帽摘了”更须“加油干”

2019-05-23 10:27 兴安日报

日前,贵州省又有18个县(特区、市)符合摘帽退出程序和标准,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发布了相关公示。好消息传来,一位驻村扶贫干部说,帽摘了,还得加油干,还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通过评估、实现摘帽是对脱贫工作的一种认可。摘帽了,梳理好成绩,总结好经验,鼓舞了士气,可以更好地走下一步。然而,摘帽出列绝非到了终点站,接下来仍需要下大力气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不能有“歇一歇”“等一等”的想法。摆脱贫困,只是让乡村振兴有了一个更好的基础,但要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中央一再强调,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脱贫不脱状态,摘帽更增动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评判。  (原载《人民日报》)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