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公主陵牧场打好春播攻坚战

2019-05-22 10:4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5月22日讯(黄春兰 刘风华)笔者日前深入公主陵牧场田间地头,看到农用车在地里穿梭,“人跟机走”播种、镇压、填土覆膜。面对旱情,公主陵牧场不等不靠,采取“三全力”举措,调整种植模式,动员和运用一切水利设施抗旱,切实打好春播攻坚战。

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抓抗旱。场领导、生产科和推广站工作人员深入连队抗旱一线,解决职工群众在春播抗旱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抢修水利设施、清理灌溉管道,争取“多灌一亩是一亩,多抗一亩是一亩”。

改进设备,全力增加播种面积。该场职工群众采用加大水箱、改良抗旱设备的举措进行抗旱播种。改进后的两条垄小型玉米坐水免耕机,由原来的两条垄转换成三条垄进行坐水抗旱,1台车一天由原来的每天抗旱面积5亩到10亩,增加到现在每天抗旱面积40亩到50亩,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抗旱用水。全场电力向抗旱倾斜,保证水卡发放与充值,电工和生产队队长做到随叫随到,全力确保农业灌溉用电。全场所有机井、电灌等水利设施全部开足马力,争取多开机、多上水、多浇地,尽量保证春苗播种用水。目前,全场已开动水利灌溉设施182眼井,抗旱播种18700亩,其中抗旱14900亩,免耕3800亩。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