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非法经营烟草被刑拘

2019-05-17 11:15 兴安日报

韩宇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卷烟违法犯罪活动,按照全盟公安机关“利剑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乌兰浩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烟草市场治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打击套购卷烟、收购卷烟等涉烟违法行为。近日,治安大队查获一起非法经营烟草案件。

4月25日,治安大队民警在卷烟市场专项整治中发现,吉林籍徐某非法经营烟草。治安大队民警经过多日蹲守,将目标锁定在乌市罕山街某宾馆门口一辆白色商务车上,将非法经营烟草的徐某抓获。现场查获并扣押徐某在乌市非法收购的香烟623条,涉案价值12万余元。

随即,民警将嫌疑人徐某传唤至公安局进行详细讯问。经讯问,徐某交代其自2018年7月开始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周边收购卷烟后运至长春市进行销售。因哈尔滨卷烟价格较贵,2018年11月开始,徐某从乌市、突泉、前旗收购卷烟运至长春进行销售,共10余次,获利1万余元。目前,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据徐某交代,是其邻居张某将他引上了非法经营烟草的道路,并帮助他在长春销售烟草。根据这一线索,4月26日20时,治安大队民警赴长春对嫌疑人张某实施抓捕。4月27日17时许,在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的配合下,将张某抓获。办案民警在张某交代的库房中查获香烟937条并当场扣押。

张某承认,他经常在长春市帮助嫌疑人徐某销售香烟,并从中赚取利润。目前,张某被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