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全球招标启动

2019-05-16 16:48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LOCAL201905151553000553160584635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5日电(王慧)15日上午,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全球招标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全球招标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包括通用计算系统、人工智能加速计算系统、大数据存储支撑系统、节点互联网络、基础配套系统等五部分内容,平台建设要求每秒浮点运营能力不低于1万万亿次、存储容量不少于80PB、理论存储聚合带宽不低于800GB/s。

目前,项目建设资金已落实到位,主要用于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设备购置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项目建成后,将统筹和满足人工智能、统计学习和科学计算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助力内蒙古自治区高科技产业发展和智慧内蒙古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中国北疆最大规模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围绕内蒙古高性能计算能力建设,和林格尔新区已初步形成了超算平台项目的集聚效应,数据存储优势正在加快向数据高密度运算能力和人工智能运算能力转化,特别是应用于图像识别、人脸识别,基于CPU+GPU异构结构的超算系统正在快速落地运行。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招标采购工作现已启动,该项目要求项目承包人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且具备相应资质证书及具备国家级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运营维护工作经验。

招标公告已于2019年5月14日在内蒙古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nmgztb.com.cn)、内蒙古自治区工程项目招投标中心(http://www.nmggcztb.cn)发布。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