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风纪

太平乡纪委打好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组合拳”

2019-05-16 11:01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5月16日讯(赵雷)“村级‘三务’公开,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也是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一定要强化规范意识,要把每项公开内容标注得清清楚楚,该公开的账目要及时公开……”近日,在突泉县太平乡村党组织书记会议上,太平乡纪委负责人李香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基层廉政党课,为各行政村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拓展了思路。

今年以来,太平乡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方式举措,积极探索打好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组合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内容、细化工作举措、创新“1234”工作方法,进行阳光操作,“三务”公开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利用全乡21个行政村建立33个党群心连心微信群,覆盖群众9252人,使群众在田间、炕头就可以查看本村的“三务”公开情况,有效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太平乡纪委本着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初衷,组织引导纪检干部带案下访。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太平乡纪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推动责任落实、拓宽线索来源、织密监督网络、严肃追责问责等途径,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28件,其中立案审查5件,党纪处分5人,收缴违纪资金近7万元。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