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肯干, 就能过上好日子

2019-05-14 17:02 兴安日报

张禹  曾令刚

邰海莲是突泉县学田乡尖山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十几年来,由于家中田地少,收入仅够日常生活开销,随着孩子上高中和大学,教育支出让邰海莲和丈夫一度生活拮据,入不敷出。居住了十四年的老房子也常年透风漏雨,让她们一家人苦不堪言。

了解到邰海莲一家的实际情况后,2015年12月,经过村上的审核评定,邰海莲一家被识别为尖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住房保障帮扶政策支持下,邰海莲一家新建了60平方米的住宅。说起以前的老房子,她感慨不已。

“现在和以前的区别太大了,屋子里明亮暖和,屋里的花一年四季都开着。”邰海莲幸福地说。

2018年9月,通过村上的审核选聘,邰海莲的丈夫刘志国成为了村中的保洁员,有了好政策的帮扶,还能在家门口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让他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一年能挣3000多元钱,能解决孩子上学的一部分费用。”刘志国高兴地说。

2018年邰海莲一家还通过政府发放的26550元购畜补贴买了三头黄牛,精心饲养下,同年,其中一头母牛就产下了小牛犊。不仅如此,刚刚考上大学的女儿还享受到了3000元的教育扶持资金,说起以后的打算,邰海莲信心满满。

“去年年底就脱贫了,孩子也考上大学了,家里的母牛也下了牛犊,卖了8000多元钱呢,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发家致富的动力更足了。”邰海莲和丈夫满心憧憬地说。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