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中国水土生态报告》

发表时间:2019-04-25 10:27来源:中国文明网

W020181229572665666056

《水土:中国水土生态报告》,哲夫 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18年11月

【看点】水土流失与生态破坏是对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大威胁。土壤沙化、水体破坏、塑料微粒污染……面对种种危机,人们仍需立足于水土,治理环境,整理心态。给自然生态以人文情怀,踏踏实实地保护水土、标本兼治,为我们重塑绿水青山。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部反映我国水土保持题材的长篇纪实作品。作者哲夫既通过三年多在大江南北的实地探访,针对从乡村到城市所面临的水土生态破坏的严峻问题,采写了从国家领导人、各级环保部门、科学工作者到各地基层劳动者为水土保持工作付出的努力,生动而多层次地塑造了水土人物的群像。文笔优美,大气磅礴,富于人文情怀,是一部对水土保持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有现实意义的作品。

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