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让人类绿色环绕,诗意安居

2019-04-25 10:27 兴安日报

4月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正式开园。届时,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汇聚北京,共赴一场绿色的盛会。

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国际最高级别的园艺博览会再次来到中国。20年时间,从昆明到北京,中国展示给世界一张愈发靓丽的“绿色名片”。

这张“绿色名片”,彰显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果。我国森林覆盖率由新中国成立之初的8.6%增加到21.66%,成为人工林面积最大的国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不久前发布的卫星数据显示,中国的植被增加量占过去17年全球植被总增量的25%以上,居全球首位……

这张“绿色名片”,展现了中国推动全球实现绿色发展的积极努力。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设立南南合作基金,推动建设“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中国,始终是绿色生活的积极倡导者,始终在为建设人类共同的美好家园而辛勤耕耘。

展示“绿色名片”,更发出了共建共享的愿望。在环境遭受污染、资源趋于枯竭、生态系统退化的当下,要实现人类在地球这个美丽家园安享绿色生活,需要凝聚命运共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持之以恒的共同行动,实现生生不息,诗意安居。

让我们静静期待绿色的钟响,开启一段北京世园会奇妙的绿色旅程。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丁静)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