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兴安盟公安机关打掉3个涉黑组织64个涉恶团伙

2019-04-19 10:21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4月19日讯(宋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安盟公安机关主动“亮剑”,目前已打掉3个涉黑组织、64个涉恶团伙,打击处理686人。破获涉黑涉恶九类重点案件431起,收缴口径枪2支、气枪3支、子弹500发,扣押赃款赃物25万元、涉案车辆17台,冻结房产5处、涉案资金1.096亿元。

专项斗争以来,盟公安局先后召开7次部署会、15次党委(扩大)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成立了11个职能小组和8支“扫黑除恶”猎鹰突击队,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建立联席会议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打整体战、打合成战”的良好局面,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盟公安局紧紧围绕15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明确线索摸排范围、要求、方式,严格实施“日研判、周例会、月调度、季汇报”工作机制,广泛动员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确保线索不遗漏,案件不流失。目前,全盟公安机关共接收线索1123条,核查涉恶犯罪嫌疑线索347条,40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兴安盟公安机关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打掉了长期把持基层政权的恶势力团伙4个,打掉坑害百姓的村匪屯霸恶势力团伙17个,打处村匪村霸193人,进一步净化了基层的政治生态环境,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