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阿市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2019-04-18 10:34 兴安日报

原标题:立足生态谋发展  围绕旅游抓产业  突出特色树品牌  创新发展促提升

阿市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兴安日报4月18日讯(吴迪)日前召开的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了2019年全市工作的总体目标。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做好生态保护这篇利国利民、造福子孙万代的大文章;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盟委提出的“双百双千”目标,全力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为全盟旅游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依据各镇特色,全面实施美丽乡村整体提升工程,从发展产业、培育主体、整治环境、夯实基础、改进民风入手,制定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在拉动投资和化解风险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全方位、高水平地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统筹规划、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好旅游城市形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重点,着力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要聚焦使命、守正创新,努力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地发展民主政治,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坚决维护人民权益、维护公平正义,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党要管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处着眼、向实处发力,以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年,阿市将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治人居环境,发展现代农牧业,拓宽增收渠道。三是倾力保护绿水青山。扎实生动建设,从严保护生态环境,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四是提高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强化旅游品牌形象,提升旅游发展质量, 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五是全面打造魅力城市。六是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大力发展口岸经济。七是努力增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优化社会事业和完善社保体系,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狠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会后,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各单位各部门要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逐一分解,研究出具体措施和办法,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做好迎接盟市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要坚决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要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讲廉洁,为阿尔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