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前旗:“深松机”成备耕主角

2019-04-16 11:21 兴安日报

QQ截图20190416063045

兴安日报4月16日讯(时秀霞)轰隆隆的机械声唱响前旗大地,一台台大型“深松机”成为科右前旗农民备耕舞台上的“角儿”,悬挂在后边的深松犁滚动着,开始在农田里启动作业。一台这样的大型“深松机”每天的作业面积能达到300亩,通过深松作业不仅能有效改善土壤蓄水保墒能力,而且能为农作物创造透气的宽松环境,亩产可提高10%以上。连续两年使用深松机作业的前旗德伯斯镇阿拉坦浩特嘎查村民义日格乐图笑呵呵地说:“不仅犁得深,而且效率高,这‘铁牛’可真是个好东西。”

随着农机化水平的飞速提升,前旗深松耕地面积在逐年增加,共有深松机械80台组投入深松作业,深松作业土地面积50多万亩,每亩可为农民减少50元至60元的投入。这一举措突破了农业综合生产力提升的基础性障碍,促进了前旗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