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幸福院里拥抱新生活

2019-04-15 10:35 兴安日报

曲桂茹

“我要谢谢我的两位母亲,一位是生我养我,在我瘫痪在床时对我不离不弃的妈妈。另一位母亲是敬爱的党,没有她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会好好生活,将来有机会回报社会!”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红忠村50岁的李平像孩子一样开心地笑着,一旁的妈妈却流下了眼泪。眼泪里既有对儿子苏醒后的喜悦,也有对国家好政策的感激。

2013年,一场车祸打破了李平一家人宁静的生活,颅骨一半以上粉碎性骨折,颅内积水,经过三次手术的李平最终还是成了植物人。三年的住院治疗也没能让李平苏醒过来,无奈之下只能带着遗憾回家。为了治病,房子早已卖掉了,一家人挤在3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内。

转机出现在2016年,当时红忠村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知道李平的情况后,将其识别为贫困户。2016年冬,李平被抬进幸福院,顺利住进了48平方米的新家。这个家虽然面积不大,但有明亮的厨房、干净的卫生间、暖融融的地热。“来到新家照顾儿子也方便多了。”李平的母亲充满感激地说。老人在屋里还养满了花,冬季里开得特别漂亮,芬芳四溢。

入住幸福院8个月后奇迹发生了,昏迷的李平居然发出了呜呜地喊声,几个月后能够慢慢说话、吃饭、坐着直至站立。如今,李平已经能和院子里的邻居们一起跳广场舞了。

李平一家已经从那个“寒冷的冬天”走了出来。“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我特别知足,如今我们也有了住的地方,儿子看病住院报销90%以上。我们现在还是低保贫困户,年底还有分红,这都是我们娘俩的福气。我要感谢党,感谢帮扶干部,下雨的时候他们来我们家看漏不漏雨,冬天看我们供暖怎么样,大事小情都离不开他们。”讲起现在的生活,李平的母亲激动得热泪盈眶。儿子的不幸使老人落下了耳背的毛病:“邻居知道我耳朵不好使,平时家里缺生活用品要去街上买,都会主动陪我去,他们就像我的家人。”老人一边说着,一边幸福地笑出了声。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