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以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4-15 10:35 兴安日报

原标题:隋维钧在全盟扶贫资产管理暨京蒙扶贫协作工作现场会议上强调

科学规范扶贫资产管理  持续深化京蒙扶贫协作

以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兴安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曲建平)4月11日,全盟扶贫资产管理暨京蒙扶贫协作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总结交流了各地扶贫资产管理经验做法,对全盟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和京蒙帮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副盟长张冰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精准使用扶贫资金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扶贫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用活、用足、用准、用好扶贫资金,狠抓扶贫资产管理,确保扶贫资金投资形成的扶贫资产有效发挥效益,实现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要精准实施扶贫项目,高质量建设扶贫项目库,加强扶贫项目监督监管,全面落实公告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防止出现虚报冒领、挤占挪用、贪污侵占、挥霍浪费等行为。要着力压实扶贫资产管理责任,明确扶贫资产管理范围,明晰扶贫资产产权归属,规范扶贫资产运营管理,确保投资风险可控、项目收益稳定、贫困户持续受益。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以往各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扶贫领域存在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以“六清零”“四达标”“三个回头看”为抓手,组织开展全面系统的摸底排查,确保政策措施精准覆盖、脱贫成效得到持续巩固提升。要持续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提升工程,确保深度贫困嘎查村早达目标、如期出列。要抓住京蒙扶贫协作现场会带来的有利契机,巩固京蒙扶贫协作现场会成果,加强与北京方面的互访对接,争取有意向的帮扶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签订协议的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深入扎旗巴彦高勒镇石头井子村、宝力根花苏木那金嘎查,前旗归流河镇光荣嘎查、科尔沁镇平安村和远新村,对各地扶贫资产管理工作模式和做法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