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调研

2019-04-11 17:00 内蒙古新闻网

原标题: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高口岸经济质量

坚决完成生态治理任务

00300223160_fcd79aca

4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露天矿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现场了解治理情况。记者 韩卿立 摄

4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呼伦贝尔市调研开发开放、呼伦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等工作。

满洲里综合保税区是自治区首家综合保税区,已引进企业84家。在满洲里综合保税区,布小林先后来到锦达国际物流园、乾有宝玉石加工基地、综合保税区保税展示中心、帆达国际物流园,调研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了解综合保税区运营发展。她指出,要树立强烈的开发开放发展意识,加快推进满洲里国家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发挥满洲里试验区在完善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形成我区高水平开放新格局。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呼伦湖生态环境治理。布小林来到呼伦湖金海岸,听取呼伦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呼伦湖水质治理、生态修复等情况,并察看了湖边治理现场。在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嘎拉达白辛管护站,她通过监控系统观看呼伦湖各监控区域实时画面,并与成吉思汗拴马桩管护站工作人员视频对话,叮嘱他们认真履职尽责,管护好呼伦湖。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指出的呼伦湖综合治理问题整改,科学论证,完善规划,确保呼伦湖治理取得实效。

扎赉诺尔露天煤矿于1902年起开采,地质环境治理难度较大。在扎赉诺尔露天矿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现场,布小林深入了解治理情况,指出地质环境治理贵在行动、成在坚持,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为建设美丽内蒙古做加法。

布小林还来到新巴尔虎右旗达赉苏木布尔敦嘎查牧民阿迪雅苏荣家,调研接羔保育及生产生活等情况。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