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为基层减负发出公开倡议

2019-04-10 16:00 内蒙古新闻网

近日,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出了加强政治监督、转变工作方式、狠刹形式主义、坚持结果导向、反对问责泛化等五条为基层减负的公开倡议。

自治区纪委监委倡议,一是加强政治监督。要将精简文件、会议和控制检查考核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是转变工作方式。能直接安排部署或发信息解决的不发文件;能发文解决的不开会;能执行到底的文件不再层层转发;能用网络传输的不再印发纸质文件;向下布置工作要一次性讲清落实事项。三是狠刹形式主义。不滥贴标语、乱喊口号;不印制、购买专项工作记录本、专用学习笔记本;不编印实际作用不大的宣传册、纪念册、画册;少汇编各类文件资料,多建立电子资料库。四是坚持结果导向。考核检查工作不一味地查记录、看痕迹,不泛泛搞积分评比;向上级报告工作少讲开会、发文、方案制定等情况,多讲具体问题、解决办法和工作成效。五是反对问责泛化。精准区分具体情况,能批评教育的不再作处分,应从轻处理的不过度拔高,应聚焦主责的不盲目扩大,该问责领导的不让下级承担。

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率先作为、主动作为,一方面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认真破除内部存在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带头为基层减负。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行动起来,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负。(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白丹)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