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小产业创造大价值

2019-04-09 11:10 兴安日报

赵立娜

花儿绽放离不开土壤的呵护,鸟儿飞翔离不开天空的承载,树木生长离不开水的浇灌……同样,消除贫困离不开产业的扶持。突泉县宝石镇宝胜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74人,多数年龄大、无劳力或弱劳力,无法饲养大型牲畜,芦花鸡养殖是贫困户最好的选择。因此,芦花鸡养殖便成为宝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

宝胜村芦花鸡养殖自产业扶贫实施以来成效显著。2017年,除贫困户自身出售外,还采用统一回收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全村贫困户共收入41000元,户均收入1000元。2018年户均收入达1500元。收入提高了,贫困户生活水平也提升了,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也让他们找到了生活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宋福荣是芦花鸡养殖政策帮扶的典型代表。70多岁的宋福荣患有慢性病,无劳动能力。这项政策走进他家,为他带来了生活的希望。两年来,芦花鸡养殖纯收入6000余元,他感触很深:“我和我老伴岁数都大了,还能不出门就赚到钱,真是发自内心地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现在,宋福荣的脸上时时挂着笑容,生活有了目标。

如今在宝胜村,像宋福荣家因芦花鸡养殖而增加收入的还有30余户,他们在这项产业的扶持下不仅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找到了自身价值,提升了幸福感和存在感,生活有了希望,奋斗有了奔头儿。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