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带队督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4-09 11:10 兴安日报

原标题:隋维钧带队督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   落实防范措施

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兴安日报4月9日讯(记者  梁建)4月5日至6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带领盟林草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的部分重点乡镇、村屯、林场、管护站实地督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每到一处,隋维钧都对生态护林员值班、森林防火检查站(点)设置、扑火队伍值班备勤、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森林草原防火一线的干部职工。

隋维钧指出,当前我盟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范措施,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隋维钧强调,当前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防火任务比较繁重。特别是清明这个关键时期,火险隐患较多,各地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等工作,从严从细抓防范,及时排查和整改存在的隐患,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针对重点地段,安排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频度,实行严密防控,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要着力抓好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野外焚烧秸秆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努力营造全民防火氛围。要加大消防装备投入力度,增加专业化、现代化扑火装备,不断提升防火科学化、信息化水平。要高度重视扑火队员人身安全,着力抓好训练演练,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增强处置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科学研判防灭火形势,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