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刘剑夕呼和:克服厌战情绪 坚持问题导向

2019-04-08 11:05 兴安日报

原标题:刘剑夕呼和深入突泉县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强调

克服厌战情绪   坚持问题导向

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精

兴安日报4月8日讯(韩涛)按照盟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2日,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赴突泉县,先后深入杜尔基镇裕民村、保安村、东泉村和突泉镇东方红村,深入贫困户和专业合作社开展遍访工作,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期间,刘剑夕、呼和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突泉县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推进情况汇报。

在座谈中,刘剑夕强调,一是必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扶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突泉县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已经取得良好成效,但对目前取得的成绩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沾沾自喜。要杜绝侥幸心理,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具体工作责任明确到部门、乡镇和村,落实到具体人。二是必须克服厌战情绪。县委、政府要为干部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各级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克服畏难思想、懈怠情绪、厌战心理,进一步提振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格的工作标准,认真对待每一项整改任务,时刻做好“决战在即”的思想准备。三是必须秉持“追求卓越、追求精致”的工匠态度,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精。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贫困户的脱贫需求,一户一策精准施策,解决好产业模式一刀切、坐地分红养懒汉等问题。四是必须准确预判,果断处置各种突发问题。对扶贫工作中随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处置要快,避免因行动迟缓、拖拉延误造成不良影响和恶劣后果。对工作中各个环节、各种因素都要考虑周全,摸清实情,列出清单,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出现问题果断处理、及时解决。

调研督导期间,刘剑夕还深入六户镇太和村,入户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曲祥萍,详细了解产业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和脱贫成效。在辍学学生曲洋洋家中,深入询问辍学原因,与镇村两级干部现场商讨返学助学措施。并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六户镇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该镇实施的“放母收羔”等产业扶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控辍保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和督导督办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