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全盟森林草原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04-04 11:05 兴安日报

原标题:全盟森林草原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部署

兴安日报4月4日讯(记者  邱金鹏)昨晚8时,全盟森林草原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盟委书记张恩惠就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火灾情况的批示精神。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主持会议。

张恩惠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这起火灾事故给我们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在森林草原防火、扑救、指挥、信息报送发布诸多方面需总结提高,要分清责任,依法严肃处理,弥补工作薄弱环节,细化包片责任,坚决防止此类火灾发生。

会议通报了全盟近期火灾情况和气象分析预测。会议指出,近期我盟气温明显偏高,降水明显偏少,旱情严重,大风天气多,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当作事关生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危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实,特别是要深刻吸取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火灾这个眼前的教训,深刻查找剖析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倍加警惕,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要到位。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把森林防火作为第一任务、首要职责,发挥好组织、协调、调度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提高联动作战能力,确保协调配合要到位。各级防火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亲自带班制度,特别是在清明等重点节日期间,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进行反复排查,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始终处于高压态势,确保靠前驻防要到位。加强巡查监测,严控野外用火,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确保火源管控要到位。按照火灾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确保督查追责要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设分会场。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