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4-01 10:58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4月1日讯(记者 温亮)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整改工作安排,3月29日,盟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查摆问题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政协主席尤国钧列席会议。自治区第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盟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盟委委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盟委书记张恩惠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盟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盟委委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回应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摆自身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动真碰硬、红脸出汗,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凝聚了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张恩惠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盟委班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响鼓重锤、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政治忠诚。要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强化对盟直部门、旗县市的压力传导,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深化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督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认真落实自治区整改方案要求,发挥好巡视整改“一办三组”作用,把集中抓好整改工作和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要全面强化精准施策,深入开展核查调整、清零达标和政策落实“回头看”,全面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度。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政策倾斜力度,特别是要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两袋米”“两头牛”和全域旅游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产业覆盖稳增行动,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