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19-04-01 10:58 兴安日报

原标题: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自治区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兴安日报4月1日讯(记者 温亮)3月29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全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通报了我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和自治区督查组反馈意见。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都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我盟巡视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精神,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以深化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贯彻好精准脱贫方略,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全盟各地各部门要紧盯任务清单和时限要求,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再加力,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一办三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工作调度、统筹协调、督查落实,对整改措施不到位的要督促“补课”“返工”,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盟旗乡村四级书记抓扶贫工作机制,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特别是盟级领导要深入贫困苏木乡镇嘎查村调研指导工作,掌握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示范和带动全盟各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要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会议整改”“文件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最大限度把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巡视整改工作上来,响鼓重锤、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盟脱贫攻坚工作走向深入。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