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丽

2019-03-22 15:39 内蒙古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来自通辽和巴彦淖尔的两位基层代表发言时,总书记与他们拉起了家常,还问了不少有关民生方面的问题……”3月20日上午,察右前旗土贵乌拉镇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刚刚返程回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技推广研究员郭艳玲满怀激情地向百余名干部群众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她在两会上的所见所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内蒙古生态状况如何,不仅关系全区各族群众生存和发展,而且关系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立足全国发展大局确立的战略定位,也是内蒙古必须自觉担负起的重大责任。“总书记的话让现场的每一位代表深感责任重大。”郭艳玲说,国家从2011年开始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使草原退化、沙化、盐渍化得到有效遏制,项目区农牧民的生活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农牧民的幸福指数也在逐步提升。然而草原生态保护任重道远,怎样做到既保护了草原生态,又稳步提升牧民的收入,郭艳玲带着建议走上全国两会。

“没想到我提出的改进完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建议得到了国家财政部办公厅的热情回应,他们还给我回了信,说我提的意见非常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国家将继续执行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他们能够认真听取并采纳来自基层的意见,令我感动。今后我会继续加大调研力度,摸清底数,为生态恢复做出应有的贡献!”郭艳玲兴奋地说。

察右前旗土贵乌拉镇办公室主任徐建业说:“听了郭艳玲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以及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对基层工作更有信心了,也更有动力了,我们对绿色发展理念理解更深了。保护好生态,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今后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丽!”(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皇甫美鲜 实习记者 张舒君)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