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人勤春早备耕忙

2019-03-20 16:04 兴安日报

康宇

近日,天气特别好,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们感受到了春的气息。在科右前旗归流河镇鑫农丰农资商店,前来购置种子、农药、化肥的农民络绎不绝,宽敞的店面被挤得水泄不通。

包万英来自新建嘎查,她一大早就为春耕生产忙活开了。为买到称心如意的玉米种子,她在镇里连跑了几家种子经营店。充足的货源、丰富的品种,让这位种粮大户高兴不已。包万英对今年种粮充满了信心。她说:“现在国家对我们农民非常重视,买农机有补贴,咱们就好好干。‘春耕不肯忙,秋后脸饿黄’早动手把农资备齐我这心里才能踏实。” 鑫农丰农资商店老板洪星说:“今年立春早,有很多农民在春节前就把农资当“年货”办了,春节前后每天客流量都有60多人。有的农民是来看看今年种子、化肥的行情,有的老主顾直接就买走了。春节前卖了30万斤左右,这几天又备了20万斤左右。”走俏一点的种子又卖光了,洪星正打算这两天去市里补货。

不光种玉米的着急,种水稻的也是一样急。家住巴日嘎斯台乡幸福村的于会,正月十五还没过就去哈尔滨选购水稻种子了。去年于会种的有机水稻卖上了好价钱,让于会信心满满,今年打算扩大种植面积,争取收入再创新高。于会兴奋地说:“过几天农机技术人员会帮我们把关农机具的运转情况,农资都备齐了,农机检修完了,就等着开犁了。”

天气逐渐转暖,为保证今年的春耕生产,科右前旗农牧业科技局本着“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做好备耕工作。根据前旗农牧业科技局今年播种面积预测,全旗需求种子1342万公斤(不含马铃薯、甜菜)、化肥(折纯)6.3万吨、农药500吨、柴油1.626万吨,预计需求春耕生产资金8亿元。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