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扎旗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2019-03-15 10:41 兴安日报

原标题:培树常态学习“新高地”    搭建理论武装“加油站”

扎旗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兴安日报3月15日讯(李静)“包阿拉旦巴根,你今天‘学习强国’上的积分多少啦?最高分达到了吗,咱们支部的高分都有500多分的了!”3月12日,在扎赉特旗胡尔勒镇诺勒嘎查党员活动室,驻村“第一书记”胥永跃向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嘎查党员包阿拉旦巴根问起了“学习强国”上的积分及排名。

今年年初“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以来,上“学习强国”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晒积分,已经成为扎旗党员干部的一种新时尚。大家主动下载、积极学习,掀起了强劲的学习热潮。“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新闻、信息、视频资料,使全旗广大干部群众能够及时听到党的声音、了解国家大事,干部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历史、科技、军事等方面的知识,并积极共享、交流,鲜红的“学习强国”标识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可以让我们随时随地学习,已成为理论武装‘加油站’。”正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文章的扎旗旗委宣传部干部陈晓凯说。每天在党员群、朋友圈分享“学习强国”学习心得,已成为她和其他党员的一种新风尚,目前陈晓凯的积分已达到1200分。

“这个春节过得和以往有些不一样。每天早上醒来,我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智能答题、浏览重要新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巴彦高勒镇镇长助理常洪志自豪地说。据他介绍,“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以来,巴彦高勒镇党委在28个党支部中健全学习网络,营造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扎旗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各部门各单位健全学习网络,成立旗直属机关工委及14个党委学习管理组,并采取多项举措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效果。组织学习,比学赶超,增加覆盖率;定期通报情况,按照党员统计数对覆盖率、参与度进行督查;对非公党员、老龄党员等群体,上门送学,推广学习平台应用。

扎旗各级各部门积极创新手段,利用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播发学习推广信息,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率达84.26%,用户日平均积分达18.95分,活跃学员达7240人。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