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社区“热心人”

2019-02-28 10:42 兴安日报

李亮  郜维敏

你的社区有这样一个人吗?有事您吱声,他无偿付出。小区环境需要整治了,他第一时间义务清理;有人要免费理发,他也能胜任。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札萨克图社区就有这么一位,他叫邱兴远。

年前,札萨克图社区三楼水池下水道发生堵塞,工作人员一筹莫展。闻讯赶来的邱兴远,拿着从自家带来的维修工具,马上投入到下水道维修当中。因为处理及时,没有造成更大影响。虽然邱兴远被溅了一身水,他却毫不在意地说:“这点水不碍事儿,晾晾就干了。要是有啥问题再跟我说,我再来修。”

自札萨克图社区成立以来,邱兴远就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社区台球室的踢脚线坏了,他帮着修理;室内的灯不亮了,他帮着换新的;门前地面低洼不平,他帮着抹水泥……只要社区有活儿,邱兴远都主动帮忙。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是咱共同的家,能为大伙儿做些事儿,我心里也舒坦。”朴实的话语,道出了邱兴远对社区真挚的情感。

通过邱兴远的带动,札萨克图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大家自愿加入,为社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如维修桌椅板凳、义务理发、清理小广告、开展日常巡逻及健康知识宣传等等。营造了和谐团结、相亲相爱的社区大家庭氛围,展现了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