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兴安农垦系统以改革促发展稳中求进

2019-02-22 10:5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阿敏)2018年,盟农牧场管理局、集团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扣盟委决策部署和富民强垦目标,书写了农垦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篇章。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59亿元,粮豆总产实现8.5亿斤,同比增长31%,牲畜存栏头数66万头(匹只);向上争取资金3.45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67亿元;人均收入达到25388元,同比增长7.05%。2月20日,盟农牧场管理局(兴安农垦集团)召开工作会,拟定目标再出发。

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全系统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2亿元,同比增长7%;粮豆总产稳定在8亿斤左右,牲畜存栏达到70万头(匹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亿元,同比增长20%;人均纯收入达到27165元,同比增长7%;兴安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分、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行。

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全盟农垦系统将在积极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发展引领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上下功夫,推进垦区生态及人居环境改善,大力发展具有农垦特色的绿色有机优势产业;在做好转变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融合发展上做文章,力推规模化经营,向现代农业、集约化农业目标迈进。依托农垦既有品牌,培育农垦特色农产品加工业,主打绿色有机牌。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生态观光、拓展训练、健康养生等新产业新业态,积极推进产业融合示范园的创建,建设一批具有农垦的特色的文旅项目,打造全盟乃至东北地区的绿色发展示范基地,争当全盟一二三产业融合新样板;进一步转变观念,规范管理体系,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高度重视金融杠杆作用,做好对外融资和土地资源资产化方面的工作;处理好独立自主和借助外力的关系,完成好扩大对外合作方面的工作;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改善垦区民生,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围绕创建“从严治党阳光区”,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和行动自觉。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