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调研座谈会

2019-02-20 11:01 兴安日报

原标题:张恩惠在金融机构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更好地服务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c44badc14d249a186125ad4896e9520_B_BASIC

本报讯(记者  邱金鹏)2月19日元宵节,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部分金融机构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好地服务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副盟长刘树成、盟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张恩惠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乌兰浩特市农村商业银行、内蒙古银行兴安盟分行、中国银行乌兰浩特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兴安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兴安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兴安盟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兴安盟分行,深入了解各银行业务运行、金融产品创新、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与大家一起探讨进一步发挥好金融作用,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举措。

座谈会上,张恩惠充分肯定了各金融机构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为兴安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金融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张恩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思想上的“金钥匙”和行动上的“指南针”。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促进全盟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恩惠强调,当前兴安盟正处在富民强盟、跨越追赶的关键时期,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机遇难得。全盟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金融机构要准确把握兴安盟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全盟金融工作新局面。各金融机构要增强对兴安盟发展的责任和感情,紧紧围绕全盟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大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正确处理好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金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对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力度,完善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健全定期分析金融形势、研究金融发展的工作机制,精心打造共建、共有、共保、共享的政银企三方对接平台,着力提高金融决策科学化水平,确保金融服务做足做活做到位,推动全盟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