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冰场上的速度与激情

2019-02-19 14:58 内蒙古新闻网

“现在进行的是丙组女子2000米接力决赛,场上的小运动员们平均年龄在11周岁左右,让我们为这些勇于拼搏的小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儿!”

2月18日,在自治区第二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暨2019年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比赛现场,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冰面上不断闪过,现场掌声和助威声此起彼伏。

比赛一开始,只见身着橘色服装的海拉尔区代表队040号运动员抢到内道滑完两圈,最先和队友进行交接棒;第二棒038号运动员也保持住了优势,始终处于领先位置,顺利与第三棒037号运动员交接棒;最终,037号运动员率先冲线,海拉尔区代表队获得了本场接力赛冠军。

“今天能获得冠军,我觉得特别开心。我是第二棒,孙畅是第一棒,她抢到了一个有利的位置,我们队才能一直保持优势。”038号运动员马小露激动地说。

“接力赛是团队作战,需要我们互相配合。比如说我和马小露交接棒时,我要使劲儿把她推出去,她才能滑得更快。”第一棒040号运动员孙畅年仅10周岁,已经练了4年滑冰,俨然是一名冰场上的“老将”。

孙畅的母亲杨女士说:“短道速滑是一项速度与激情并存的项目,可以培养孩子的拼搏精神,今天见证孩子拿到冠军真的很激动。希望能有更多人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见习记者 李存霞 本报记者 王雅静)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