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阿尔山春节期间旅游火爆

2019-02-13 09:59 兴安日报

原标题:阿尔山春节期间旅游火爆

2月4日至10日,接待旅游人员9.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3亿元

本报讯(吴迪)“旅游过大年”赋予了春节阖家团圆新的内涵,在阿尔山市,节庆氛围浓郁,旅游市场喜迎“开门红”,各项冰雪旅游活动和林俗文化体验游吸引了大批游客来阿尔山过年。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阿尔山市共接待旅游人员9.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3亿元。

春节期间,在阿尔山市白狼镇,来自各地的游客们居住在山间林畔,畅玩冰雪,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过着别样有趣的节日。相比市区的酒店和景区的宾馆,大多数游客选择了民宿。

一排排带着屋脊的房子掩映在皑皑白雪之中,大红的灯笼、花格的窗棂、万字大火炕和一件件古老而又充满生活气息的五六十年代的家居用品,尽显怀旧韵味。

房间里,暖气扑面而来,泥土和红砖砌成的灶旁,老板正添柴用铁锅炖着自家养的土鸡,边上贴着南瓜小花卷,游客们尝试着帮助劈柴、添柴,零距离感受着原始的生活气息。“开饭了,这就是用柴火炖的菜,非常入味,快尝尝。”阿尔山市白狼镇金谷饭店老板王亚琴热情地说。

“我们现在是试营业期间,但是每天都有好几百名游客来这里游玩,大家都是看了湖南卫视推出的经营体验类观察真人秀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二季后,爱上了阿尔山,来这里看看鹿,到乡村感受一下民宿,体验不一样的年味。”“亲爱的·客栈”经理姚芳说。

冬季的阿尔山,不仅可以体验民俗文化生活,各项冰雪旅游活动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在这冰雪童话世界里,每一处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带给游客们不同的体验和感受,大型的冰雪雕展、户外冰雪乐园、滑雪、泡温泉等都备受游客青睐。春节期间,温泉洗浴、国家5A级旅游景区、林俗村、鹿村、乡村民俗游等冬季旅游产品,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性和参与性。

一位来自杭州的游客说:“作为一个南方人对大雪非常向往,在看抖音小视频时,发现有很多介绍阿尔山的,我们觉得非常美,所以这次我们想来北方玩儿,就首选了阿尔山。对于冰上游戏感觉非常新奇,完全是种新的体验。” 

据了解,春节期间,阿尔山市接待的游客中,旅游目的以春节探亲访友为主的约占56.7%,观光休闲的约占14.3%,途经的约占30%。客源地为长三角一带来阿尔山市的游客有了明显增长。据统计分析,自治区内游客约占32%,黑吉辽游客约占31%,京津冀游客约占13%,珠三角地区游客约占5%,长三角及其他地区游客约占19%。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