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岁月静好 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守护

2019-02-11 10:21 兴安日报

记者  于天宇

春节期间,我盟一线公安干警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2月9日,记者从盟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盟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890人次,出动警车1481台次,接报各类警情2325起,其中有效警情495起,接报交通事故188起,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确保了全盟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救助走失男子

2月5日(大年初一),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北郊派出所民警在园丁小区附近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的男子。该男子神志不清,一时无法联系到家人。民警将男子带至派出所,并为其准备了方便面充饥。后来,在民警和交巡警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了该男子的家人,并驱车将该男子送回家。同时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做好对该男子的看护工作,以免发生意外。该男子的家人感动地说:“无论何时何处,在无助的时候,总会有人民警察及时救助。”

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2月5日17时许,阿尔山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巡逻队员在冰雕园执勤过程中,及时制止了一起打架斗殴事件,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事件起因是一名男性游客乘坐雪圈从坡道向下滑的时候,刚好一名女性游客带着自家小孩从下面经过,男性游客和小孩发生了碰撞,两拨游客因此发生口角。 

当时正在冰雕园执勤的特警大队巡逻队员孙雪峰、王永鑫、饶思源立即前往制止,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避免了矛盾纠纷升级。

依法处置治安纠纷

2月6日11时许,科右前旗公安局交巡大队交巡警在省际通道前旗收费站执勤中发现:有两辆车停在站内,双方驾驶人及乘车人正在争吵且情绪激动,继而撕打在一起,场面一度混乱。见此情况,执勤交巡警立即上前劝解并制止,但双方均不理会,与交巡警发生撕扯。在劝解无效的情况下,执勤交巡警与大坝沟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当事人控制住,随后带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双方因超车、别车引发争执,目前双方当事人已被依法处理。

打击违法服务群众

春节期间,科右中旗公安局对10家物流寄递、31家加油站等单位及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7起,无证驾驶机动车9起,超员4起,未年检2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45起;节日期间“不打烊”,为21名群众办理了身份证等业务。

救助车祸男子

针对春节期间辖区治安形势,扎赉特旗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对人流密集、情况复杂的路线巡逻防控。

2月7日13时许,光明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音德尔南出口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翻在路基下,一名男子双腿卡在驾驶室,正大声呼喊。见此情景,民警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伤者从面包车中解救出来,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院诊断,该伤者只是腿骨断裂,并无生命危险。见伤者得到救治,派出所民警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巡逻。

及时扑救火灾

2月7日20时,突泉县太平乡东风村和赛银花村发生两起因柴草垛失火引发的火灾。突泉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联合乡村值班干部进行救火。经过4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经后期调查,火灾是由于他人燃放鞭炮所致。随即,派出所民警对导致火灾的当事人进行了处理,令其做出了相应赔偿。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