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布小林作批示

2019-02-10 15:12 内蒙古新闻网

1月31日,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对2018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分别作出批示。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就业局势稳中有进,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5.9万人,完成计划的103.6%;城镇登记失业率3.58%,低于4%的年度控制目标;14.6万高校毕业生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252.8万人,都超额完成计划。打好人社脱贫攻坚战,帮助19499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参保资助政策,实现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全区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483.4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55.3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325.5万人。治欠保支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绿色通道,新增高技能人才2.7万人。

会议要求,2019年,要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为重点,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以完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为重点,促进社会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以放权、搞活、服务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人事人才的保障和支撑作用;以治理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推进就业扶贫为重点,扎实做好人社扶贫工作;以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人社工作水平。(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霍晓庆)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