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李克强:着力推进改革发展 努力破解民生难题

2019-02-10 15:12 内蒙古新闻网

原标题:李克强在我区考察时指出

着力推进改革发展 努力破解民生难题

使各族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肖捷 何立峰 李纪恒 布小林等陪同考察

2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陪同下,在乌兰察布市考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破解民生难题。

隆冬时节,李克强来到三岔口乡十二洲村的贫困户家中,送上年货和祝福。他与群众围坐在炕上拉起家常。乡亲们请总理尝尝刚烤的本地土豆,李克强称赞品种不错。他叮嘱随行部门负责人说,土豆主粮化很有前途,要结合我国“镰刀弯”地区调减玉米面积,研究支持农民扩大品质好、有优势的土豆种植,发展成为大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听到回家过年的幼师大专生反映因考证加大就业难度,李克强说,现在幼师缺乏,对受过正规专业训练的幼师毕业生,相关部门要研究减少不合理资格要求,为他们就业创造更好条件。

农贸市场热闹红火。李克强祝摊主们生意兴隆。听到牛羊肉价格上涨后销量少了,李克强说,这说明群众对物价比较敏感,要努力让居民收入增长超过物价上涨,让大家愿消费多消费。他询问摊主税费情况,摊主回答已享受了国家税收优惠。李克强说,国家把为企业减负的政策落实好,商家也要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李克强还和购买年货的群众交谈,了解老人养老金是否及时拿到,询问带小孩的群众孩子在上什么幼儿园、收费多少。他说,无论是公立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能方便居民、收费水平群众能接受、家长心里感到安全踏实,政府都支持。

李克强来到集宁南火车站,登上停靠的绿皮列车察看春运保障。乘客们喜出望外,纷纷向总理问好,李克强特别询问返乡农民工工资是否拿到、节后外出工作是否有保证。得知列车要经停26站、开行30多小时,李克强说,我们既要继续发展高铁,也要有停站多、票价低的普通列车,以满足群众不同需求。李克强还听取了内蒙古高铁建设打算,要求有关部门支持,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卧龙山北侧棚户区,居民们向李克强表达了“出棚入楼”的强烈愿望。李克强说,居住是民生刚需,要急群众所急,政府、居民各方共同努力,加快棚户区改造,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早日住上温暖舒适安全的新居。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全面排查棚户区居民参加医保、享受低保情况,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李克强专程到京宁热电公司考察供热保障,强调供热是北方地区冬季里基本民生。他感谢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勉励他们安全稳定供热,为千家万户送去寒冬里的温暖。

李克强充分肯定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内蒙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着力发展经济、奋力脱贫攻坚、聚力民族团结,不断取得新成就。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全国政协副主席、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财政部部长刘昆,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伟东陪同考察。(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