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

2019-02-02 15:46 兴安日报

原标题:隋维钧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认识 加强工作主动性

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本报讯(记者 曲建平)为全面了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基层“四经普”工作的指导,2月1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深入乌兰浩特地区实地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并针对当前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盟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隋维钧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质量第一,坚持依法统计,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密切协作、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面准确摸清我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我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隋维钧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经济普查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地毯式”调查,全面入户、入厂、入店、上楼,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大力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意义及相关要求,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教育广大普查人员依法开展普查,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氛围。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好本地区的普查实施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和居民委员会、乡镇政府和村民委员会的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并认真配合做好普查工作。广大普查人员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